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秋季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开学典礼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9-09-19 4429

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20199月,我校共接收来自25个国家的50余名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其中包括10余名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艺术领袖项目生。20199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秋季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教一楼110室举行,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南、副主任谢婷,UCLA孔子学院院长 Susan 女士,人文学院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莫筱玲,人文学院教师潘倩菲,以及留学生发展中心王照晴老师、留学生服务中心俞嘉怡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典礼。

孔子学院办公室刘南主任首先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代表学校对奖学金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愿。希望学生们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多学、多看、多交朋友。


        接着,人文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莫筱玲主任为奖学金生们进行了入学宣讲。强调奖学金生们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祝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




之后,留学生发展中心王照晴老师分别就奖学金的发放规定以及学校为留学生们组织的各类社团活动向奖学金生们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由留学生服务中心俞嘉怡老师为奖学金生们说明了留学生的宿舍政策以及保险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开学典礼深受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的欢迎,会上所获得的信息,成为了他们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的“第一课


    上海交大人文学院非常重视对外汉语教学,拨专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文化环境改造,除了普通教室以外,还配备有留学生文化活动室、讨论室、现代化的语音教室等设施,为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及文化体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