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4-15 280

4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刘卫东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校长Roberto Medronho一行。

1.jpg

丁奎岭对Roberto Medronho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丁奎岭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大学,期待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加深在学生交流、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

Roberto Medronho表示,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是巴西联邦体系内最大的大学,开设学科涵盖理工、艺术、人文、商科、医学等方向。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科技园为技术转化提供了有效平台,期待与我校“大零号湾”开展相关合作。

双方期待两校未来在联授学位、暑期项目、科研实习、学生交换、技术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化两校合作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2.jpg

3.jpg

此外,代表团一行赴“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参观考察。

4.jpg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零号湾等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