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副首席执行官贺子森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3-18 31

3月15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副首席执行官贺子森率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A*STAR科研处主任宗昀、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主任陈泉成、副主任杨媛詠、科研处高级经理陈绮丽、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市场开发高级经理万文倩陪同,部分科研和管理人员线上参加本次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一行会见来宾并就科研合作事宜深入交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汪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付世晓、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金建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澜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术发展与成果处副处长韩海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文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一凡及相关同志参与接待。交流会由韩海波主持。

图1.jpg

图2.jpg

朱新远对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一行表示欢迎,上海交大与新加坡的高校、科研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现有项目为起点,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在双方优势领域上强强联手,促进交叉融合,和国际产学研全协同,为推动两地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图3.jpg

贺子森表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作为推动科技研究与技术转化的政府机构,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比较好的基础,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具有极大潜力和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围绕前沿交叉方向推动论坛策划、平台合作及项目落地。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会议听取了双方科研总体情况。并就相关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金建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付世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汪洪分别介绍了各学科团队在航运物流与海事安全、深水海洋养殖、人工智能材料设计这3个领域的研究情况以及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合作设想。

图7.jpg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及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