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维思大学校长Michael S. Roth教授: The Student - A Short History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0-13 99

人文学院国际化系列讲座

  2023 

 

 

 

 

 

 

时间: 2023年10月18日(周三)上午10:00-10:45

地点: 人文学院100号音乐厅

讲座题目: The Student - A Short History

语言:英文

主讲人: Michael S. Roth教授,美国维思大学校长

主持人:王宁,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主讲人简介:

78岁的迈克尔·罗斯(Michael S. Roth)于2007年7月1日就任维思大学第16任校长(就职典礼)。罗斯曾任加州艺术学院(CCA)院长,是著名的历史学家、策展人、作家和自由教育的公众倡导者。

自1983年以来,罗斯一直是历史和人文学科的教授,他是加州克莱蒙特斯克里普斯学院人文学院(Scripps College humanities Institute)的创始主任,这是一个跨学科知识交流的中心。他在担任洛杉矶盖蒂研究所(Getty Research Institute)副所长期间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担任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校长期间在提高该学院的学术质量、全国声誉和财政实力方面取得的成功,使他在艺术界赢得了领导者的声誉。

自从成为维思大学校长以来,罗斯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帮助人们更负担得起维思大学的教育,包括一个可以为家庭节省多达7万美元的三年制学位课程。他取消了对最贫困学生的贷款,代之以助学金,并确保其他接受经济援助的学生能够在没有沉重债务负担的情况下毕业。为了吸引更多来自弱势群体的学生,他取消了标准化考试要求,并欢迎在美国长大的无证申请人作为入学候选人,与美国公民一样有资格获得强有力的经济援助。在最高法院决定终止平权法案之后,罗斯结束了维思大学为“遗产申请人”提供优惠待遇的小项目,并重申了维思大学对多元化学习环境的承诺。作为他国际化承诺的一部分,他发起了维思非洲学者计划,为一组来自非洲的本科生提供四年100%的学费奖学金。

罗斯对“实用主义的自由教育”的呼吁是他在维思大学的学术和行政工作的基石。他在耶鲁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三本书都与这个问题有关。他的《超越大学》(Beyond the University, 2014)一书一直是学生及其家庭、教师和政策制定者为美国高等教育未来而苦恼的有力工具。

讲座摘要: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讲述生动而充满活力的学生历史,探索从公元前六世纪到现在在不同背景下发展的一些主要的学习模式。从公元前孔子、苏格拉底等的追随者开始,到中世纪的学徒、身处启蒙运动学习思潮中心的学生,再到如今21世纪的大学生,主讲人将逐步探讨学生何以成为追随者、对话者、门徒弟子,以及儿童如何长大成人的过程。主讲人认为,成为学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其核心都是通过向他人学习来获得并发展独立思考的能力。

维思大学简介:

维思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 又译维思安大学、卫斯廉大学或维思大学,位于美国东北部康涅狄格州的米德尔敦(Middletown)。学校于1831年由米德尔顿的卫理公会派教徒所建立,其名称是来自于卫理公会派的建立者约翰·维思,但目前该校与卫理公会派无任何联系。维思大学是美国最顶尖的文理学院之一,历史上曾高居全美文理学院第四。作为“小常春藤”(Little Ivies)联盟创始成员,维思大学与艾姆赫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及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合称“小三杰”(Little Three),与“三巨头”(Big Three)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遥相呼应,代表着美国本科教育的最高学术水平。

心理学、政治学与政府学、经济学和生物学是维思大学最受欢迎的学科。维思大学现有416位教职员工、3000余名学生(其中约2900名本科生和约200名研究生,共396位国际生)。

 

 

讲座报名链接:

10月17日前

 

期待大家的到来

 

 

 

 

 

欢迎关注|交大HUMANITIES

 

编者|人文学院国际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