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万花筒 | 常年稳居加拿大高校top1, 这会是你的梦中情校吗?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2-13 287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作为一所公立性质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它设有3个分校、16个学院,在校园面积65公顷范围之内,分布着大大小小230座风格各异的建筑物。主校园座落在多伦多市中心位置,有大学学院、医学科学楼、罗伯茨研究图书馆、西德尼·史密斯大厦和可夫勒学生服务中心等五大建筑。这里绿草如茵,古树参天,其宁静和典雅与城市的驳杂和喧闹形成强烈对比。

 

 

PART.1

 学校概况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各项排名稳居第1的大学。学术表现排名世界第2,2023年QS世界排名第34,加拿大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U15)成员之一。坐拥世界TOP3的图书馆体系。多大图书馆的藏书量约1900万,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

多伦多大学出版社(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是加拿大同行业的翘楚,也是北美最重要的学术出版社之一,仍在出版的各类学术书籍及期刊共35种。多大共有44个图书馆,总图书量2490万册(截止于2014年) ,在医学与博士研究类大学中排名第1位。所有的多大学生都可以使用学生账户全方位的使用图书馆资源。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由三大校区组成,它们分别是圣乔治校区(St.George Campus)、密西沙加校区(Mississauga Campus)、 士嘉宝校区(Scarborough Campus)。这三个校区的学生在选课上是互通的,图书馆之间是互通的,借阅和归还书籍资料也是可以跨校区的;同时,学校也配备了校车,方便学生和老师在校区间出行。

多伦多大学拥有加拿大最好的商学院和法学院。罗特曼商学院(Rotman Commerce)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其毕业学生在某种程度上控制着加拿大的金融业。此外,生命科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数学和统计是多大最热门的3个理科系,三者对世界的影响力极大。另外,CO-OP项目(带薪实习)是士嘉宝校区(Scarborough Campus)最具特色的课程,学校与各大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最多5个学期的全职带薪实习机会。

2023年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中,多伦多大学位列第21,连续多年在加大高校排名第一。最新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多大位居加拿大第一,全球第24位,在公立大学中,多大排名北美第6,总体排名第13 。多伦多大学地处加拿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多伦多就业资源丰富,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很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有的实习项目不但薪资水平较高,而且还能让学生提前积累工作经验,有助于学生们未来就业和长期发展。

 

 

PART.2

 校园生活

多伦多大学整个校园气氛和谐、雅静、使人心旷神怡。雕塑棋布,林荫夹道,花坛遍地,绿茵如毯。古老的的维多利亚建筑和现代化的钢筋混疑土大楼鳞次栉比,交相掩映。

多伦多大学拥有世界级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及其他大、中型计算机,数百个终端。除大学计算机中心以外,许多学院都有自己的计算机中心。这些计算机可与多伦多、加拿大或北美的其他分类系统共享数据、信息资料和软件等。

多大校园生活设施齐备,有各种餐厅、咖啡厅及酒吧,并开设了邮局、书店、剧院、体育中心、音乐演奏厅和戏剧表演中心等。加上各类社团,让学生在刻苦学习之余可以放松身心,参与丰富的课余活动。

 

多伦多市(Toronto)——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首府,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作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多伦多是一个全球城市,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整洁、现代、文化的多元性,还有行走在城市每个角落都不会消失的安全感,让多伦多(Toronto)数次被誉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初来此地时,让你感叹的也许是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摩登高耸的壮观, Nathan Phillips Square广场夜幕下喷泉的绚烂,或者多伦多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的宽敞明亮和人山人海。其实,当你熟悉了这座城市的生活节奏后,才会发现:这里的街巷中车马很慢,岁月像阳台上种植的花朵般宁静美好。

 

 

 

PART.3

 交大往期项目推荐

 

SJTUexchange | 2024秋季学期校际交换项目开放申请

 

 

来源 | 全球传播办公室

排版 | 张颖

责任编辑| 郝洁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