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纳吉,扬帆起航: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龙年春节庆祝活动

孔办 2024-02-26 430

“才闻兔岁凯旋曲,又唱龙年祝福歌”,近日,由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甲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孔子学院重开始。

即使没有阳光,也掩盖不住来参加庆祝活动来宾们的热情。当天下午来自海德堡周围的华人和德国家庭以及外国嘉宾18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提前庆祝甲辰龙年的到来。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Dr. Petra Thiel 女士也拨冗前来同欢,并给与会来宾带来温馨的新年祝福。

此次庆祝历时约4个小时。先是孔院儿童学员进行的演出,节目包括中文歌曲演唱、相声、魔术、演说等。学员们因缘际会来孔院学汉语,并借此机会上台展示过去一年的学习成果。在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以及鼓掌声下,全部节目顺利结束。接下来的趣味手工手工制作鞭炮以及传统套圈游戏更是让来宾们乐在其中,两者一动一静。让孩子与朋友们在套圈游戏中施展身手、齐声欢笑,让许许多多亲子们一同坐下做手工,一起享受难得的天伦乐。此次活动除了带给学员体验春节热闹气氛,也带来家长们跟彼此、跟教师们沟通的机会。活动后半部以传统过年菜饺子及其他美食伴随着欢乐的交谈声落幕。

紧接着,在龙年的第一个星期,庆祝活动接踵而来:不曾接触过中国和中文的多位德国儿童们聚集在孔子学院,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中国的重要节日进行了一番学习和探索。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一起动手制作了一条中国龙,也尝试了亲手包饺子和做月饼,还制作了灯笼和小小的木质龙舟;此外,他们还学唱了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并学习了中国书法,学习过程中每个孩子都拿着毛笔跃跃欲试,写了春节期间备受人们喜爱的对联。午间休息时,孩子们还品尝了正宗的中国美食。儿童假期活动周结束时,孩子们向父母展示了他们所学的知识、以及亲手完成的手工作品和书法作品,让父母们对中国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