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Universitas 21 科研起步人员研讨会现开放报名

交流办 2024-01-12 785

2024 Universitas 21科研起步人员研讨会(Early Career Researcher Workshop)将于202478日至12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举行,现面向我校青年科研人员开放报名。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包容性能源转型”。

 

【报名资格】

1.        2016年(含2016年)以来获得博士学位的我校教师

2.        有意参与国际科研合作,愿意与国际同行分享科研经验

 

【研讨会主题与内容】

包容性能源转型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人人都能公平获得可负担的、可靠的、可持续的能源。世界正处于能源生产及使用的关键阶段,许多经济体都制定了激进的脱碳目标,但实现这些目标需要跨政府、跨行业、跨学术界、广泛社区的集体参与合作。

 

U21 科研起步人员研讨会将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帮助青年教师建立自身的国际网络,鼓励教师分享知识、经验,开展跨学科合作对话、研究。本次会议为期四天,将通过小组研讨、海报展示、大师演讲、技能分享和交流,以及跨学科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展开。

 

涉及的话题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1.        能源转型路径的规模和复杂性

2.        循证政策与参与政策制定过程

3.        性别、平等、社会包容和社会经济依赖

4.        社会科学与行业参与

5.        市场设计、监管环境、投资与互动

6.  探索气候安全论述,包括生态系统复原力

 

 

【名额】

我校共可推荐6位教师参会,将按照先到先得原则进行推荐。

 

【如何报名】

感兴趣的教师请于124日前点击链接完成报名https://wj.sjtu.edu.cn/q/fMSHGVWP。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统一报送符合条件的教师至U21秘书处。

 

【关于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

Universitas 21U21)成立于1997年,现有29所成员高校。我校于2006年加入该联盟。

欧洲: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荷兰阿姆斯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以及英国诺丁汉大学。

美洲: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智利天主教大学,以及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亚洲: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印度德里大学,以及印度尼西亚加查马达大学

大洋洲: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非洲:约翰内斯堡大学。

 

更多信息请查阅U21官网https://universitas21.com/ecr-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