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Kiss博士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12-18 677

12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Kiss博士、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中国理事长汤玫捷一行。

丁奎岭对Elizabeth Kiss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际化是上海交通大学“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方针的重要基因之一;我校长期以来与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形成的合作交流以及工作成效着实令人欣慰。他强调,人类在当下所面临的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都不可能是一个国家“单枪匹马”能解决的;无论是能源问题、水源问题、土壤问题、粮食问题、还是全球气候问题,都只能通过“跨国界、跨领域、跨学科”方式合作以寻求解决方案。上海交大与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的合作,必将为这种寻求解决方案的努力而所需的人才培养做出令人瞩目的贡献。

Elizabeth Kiss对学校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她完全赞同“以合作促发展”的愿景。她表示,中国是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基金会将会增加中国学子获得奖学的名额。她高度认可曾经获得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的上海交大2名学生的突出表现,并真诚鼓励更多的上海交大学生申请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她认为,这两位罗德学者毕业后在国际法律和新能源领域的成就反映了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与上海交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共同理念——培养具有全球责任感、全球领导力的精英人才。

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是一个全球性组织。 该基金会将不同背景和观点的人聚集在一起,鼓励他们公开辩论,挑战彼此的思想并产生新的观点,以成为具有公共意识的未来领导者。目前全球已有7000余名罗德学者。罗德学者可以在牛津大学攻读任何全日制研究生两年或以上的课程。罗德学者不仅有机会与前沿科学领域的学者进行交流,还可以在罗德学者们之间建立长久的友谊。

参加会见活动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学生处的相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