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东西文明的源点

交大孔办 2017-10-18 7012

中国和希腊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国家。西方文明源自希腊,东方文明以中国为代表,都有几千年的历史了。现在中国和希腊的两国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密。从我记事开始,就一直梦想到中国看一看。

来到这里之后,我发现中国菜非常好吃,我很喜欢中国的面条,里面有肉,有蔬菜,味道非常好,连面汤也很好喝。还有中国的烤鸭,外焦里嫩的,很远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馋的人流口水,吃了一次还想吃。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我的愿望是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并在将来找到一份与海外贸易有关的工作。我选择来到上海,因为上海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全球商业、贸易的中心。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希腊将和中国有更多的贸易往来,两国的经济都会越来越好。中国在希腊有很多港口合作关系,常常会把中国的商品运去欧洲的国家。

中国朋友很喜欢希腊的岛屿。他们经常来这里度假,我们也非常喜欢来中国度假。所以我想学好汉语,这样就能做好工作。促进两个国家之间的交流和贸易发展。我很喜欢这里,如果有机会能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工作,我想留在这里,在这里有一个家幸福快乐地生活。我会尽力做到最好。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一半,感谢孔子学院的奖学金。

(本文作者:孔子学院奖学金生TZIMA KLEOPATRA 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