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康奈尔大学代表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11-21 1831

11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康奈尔大学副教务长Wendy Wolford一行。

1.jpg

徐学敏对Wendy Wolford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两校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友谊深厚。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疫情期间,尽管线下交流受限,两校的种子基金合作依然成果丰硕。下一步,建议双方进一步推动学生交换,设立联授博士项目,以及深化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的科研合作。

2.jpg

Wendy Wolford热情地做出了回应,她表示,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在疫情期间接收了百余名无法返回美国的康奈尔学子,希望将来能够促进更多的人员交流。Wendy Wolford谈到,两校的种子基金项目在康奈尔非常受欢迎,期待双方可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跨学科科研。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在智慧农业、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健康老龄化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3.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致远学院、设计学院、密西根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代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