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瑞典皇家理工学院Stefan Östlund副校长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10-23 640

2023年9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校长Stefan Östlund一行。

徐学敏表示,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两校在教育、研究、管理等方面交流互鉴,开展种子基金和联合硕博士培养等项目,希望进一步推进两校全方位合作。

Stefan Östlund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此次来访是疫情后中国之行的第一站,希望通过面对面会晤,全面重启和扩展两校之间的合作。面向当前与未来的全球性挑战,各国高校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能源、环境、健康等方面的难题。

徐学敏与Stefan Östlund共同主持召开两校博士生联培管委会会议,共同回顾项目进展、审议入选候选人名单。

会后,Stefan Östlund一行访问了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密西根学院、图书馆、以及徽园国际交流中心,并与各单位代表深入交流。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成立于1827年,是瑞典最著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