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校长访华团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9-25 884

9月20日上午,英国大学校长访华团一行30余人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会见代表团。

杨振斌对英国大学校长访华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上海交大在疫情后迎来的最大规模的英国大学代表团,体现出中英两国大学的合作热情与希望。中英教育合作交流源远流长,上海交大与英国高校合作基础坚实、联系紧密。期待未来双方开展更多交流交换活动,不断探索更加广泛的合作模式。

2023英国大学校长访华团英国大学联盟国际部Jamie Arrowsmith先生表示,中国对于英国来说是重要的教育合作伙伴之一,这是自2019年以后首个出访中国的大型英国大学校长团。中英大学需在后疫情时代加强对话合作,培养更深厚的关系纽带,携手解决全球性问题。

与会代表围绕高校科研与创新、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合作机遇、学科融合式教学与研究、科研国际合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英国大学校长访华团还参观访问了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访华团由英国文化协会、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英国大学联盟国际部共同组织,17所英国高校校长、副校长、教务长参加,共37名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