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英国诺丁汉大学Zoe Wilson副校长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8-03 534

7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英国诺丁汉大学Zoe Wilson副校长一行。

徐学敏对Zoe Wilson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两校合作源远流长,诺丁汉大学是我校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在生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尤为紧密。期待双方未来深化继有的学生联合培养工作,实现学生的双向流动;将科研与教学合作拓宽到更多学科领域,尤其在农业、数学,及物理领域双方存在合作潜力。

Zoe Wilson副校长表示,两校在疫情前就已签署了333合作模式协议,希望借此访问的契机重启两校多维度合作。同时,诺丁汉大学与上海交大同属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成员,希望充分运用多边组织平台,实现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交流交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访问期间,Zoe Wilson副校长一行还参观访问了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与相关科研人员开展沟通对接,活动由农生学院薛红卫院长主持;访问了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深度学术探讨。

诺丁汉大学建于1881年,是英国老牌名校。学校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和Sutton Trust 13成员。2024年QS综合排名第100位,英国国内第17名。该校药学、生命科学、机械工程、化学等学科排名位于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