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来宾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6-19 860

6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了来校访问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和机构伙伴关系司司长龚维希一行。

杨振斌对龚维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创效投资能力建设、绿色经济及创新科技产业化应用和青年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积极合作,并共同成立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增长研究院。他对双方在科研、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同时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为推动中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龚维希对上海交大长期以来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上海工作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上海交大在2019年8月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已在绿色产业园区孵育与技术转化、精英领袖培养、拓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他愿意持续推动上海交大学生赴联合国工发组织总部实习、博士生参访联合国工发组织在世界各地的各级办公室等合作事宜。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赵晓蕾等一同来访。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凯原法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最初成立于1966年,并于1985年转变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目前拥有171个成员国,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此外,UNIDO在布鲁塞尔、日内瓦和纽约设有联络处。UNIDO的驻地网络由48个区域和国别驻地代表处组成,还设有9个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ITPOs,设立在巴林麦纳麦、中国北京、中国上海、德国波恩、意大利罗马、日本东京、尼日利亚拉各斯、韩国首尔、俄罗斯莫斯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上海交通大学于2019年8月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