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协会和布鲁塞尔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龙年迎春晚会

交大孔办 2017-10-17 2149

2012年1月18日,比中协会(ABC)和布鲁塞尔孔子学院(CIB)在布鲁塞尔的Woluwe Saint-Pierre文化中心大演出厅成功举办了2012龙年春节音乐歌舞晚会。

比中协会(ABC)会员和布鲁塞尔孔子学院(CIB)学生及其亲朋好友,部分留学生和华人华侨近四百人,济济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台迎春晚会。范汉思(Hans VAN DUYSEN)主席、张国宪院长分别代表比中协会(ABC)和布鲁塞尔孔子学院(CIB)向到场的嘉宾和观众拜年。出席晚会的嘉宾还有: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生,教育参赞王鲁新,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公使衔参赞李建民及其随员等。晚会上还出现了一位“出人意料”的尊贵客人,他就是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 )。他特意到场亲切地向大家致意拜年,同工作人员热情交谈。

“2012龙年大春晚”音乐歌舞晚会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艺术团的师生们倾情奉献的,十八名青年艺术家受中国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委托,专程到比利时和德国的六所孔子学院巡回慰问演出,并配合各个孔子学院以歌舞的形式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民和平的心声。18号晚在比利时的演出是此次欧洲巡演的第一站。他们的到来得到了比中协会和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和新老会员的盛情接待,受到了比利时热爱中华文化的民众和华人华侨们的热情欢迎。晚会开幕前,王鲁新参赞代表廖力强大使和使馆教育处到后台看望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预祝演出成功和欧洲巡演顺利。晚会掌声连连,笑声阵阵,一首首中外名曲、名舞生动展现了中西文化互译、交汇的艺术胜境。

此次晚会得到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大力赞助和支持,一个题为“中国故事”的小型摄影图片展览也同时在招待大厅展出,精心遴选的30多幅图片从各个侧面反映了当今中国人民的社会和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当晚的招待大厅装饰一新,中国传统民间过大年的喜庆元素一一体现,新春门神和祝福的对联迎面而立,象征吉祥的如意结和大红灯笼高高悬挂。音乐歌舞晚会之后是招待酒会,美酒、点心、签语饼,让人们谈性更浓。歌舞、音乐、展览,“龙年大春晚”在笑声和祝福声中结束,观众和嘉宾们度过了一个欢欣愉悦的夜晚,欣赏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筵。

(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