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Attila Brungs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5-19 1093

5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Attila Brungs一行。双方围绕深化两校全方位合作做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科研副校长Nicholas Fisk、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Lisa Zamberlan等。

1.jpg

丁奎岭对Attila Brungs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概况。两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包括种子基金、联授博士和学生交换项目。两校学生交换协议规模每年40人,是双方所有交换协议中名额最多的。他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也欢迎更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生、博士后来交大学习和工作。

Attila Brungs热情地做出了回应,表示高度重视与交大的合作,愿意通过进一步扩大人员交流促进双方的深度合作。他表示将加大资助力度,鼓励更多学生来交大学习,以博士生为媒介,促进导师间的更多合作;同时希望在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科研副校长Nicholas Fisk 高度评价两校的种子基金项目,以2017年为基准,双方的联合发表论文数量六年来实现了倍增,上海交通大学成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在中国最大的合作发文伙伴高校。双方将重启疫情后的种子基金项目,聚焦更有影响力的项目,投入更多资金。

2.jpg

最后,双方校长续签两校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两校于2013年开始设立联合博士培养项目,执行情况良好,现已联合培养数十位博士生。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交大密西根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院和部门的领导。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交大密西根学院和学生创新中心。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高校中创新创业教育最成功的高校之一,拥有最多的学生初创企业和最多的接受过创业教育的学生(数量高达9000人);2023年QS排名进入前50。我校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同属U21、环太平洋大学联盟。该校是与我校最早签署种子基金和联授博士协议的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