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4-20 1201

4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一行,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现有合作展开座谈。副总领事Rocco Carlo,都灵理工中国事务代表Michele Bonino、建筑技术系教授Roberto Pagani、国际合作负责人Marco Begani等随同来访。

123.jpg

丁奎岭对安缇雅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回顾了学校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和都灵理工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成效。他对意大利驻沪总领馆与学校在携手抗疫中蕴育出的深厚情谊表示由衷的欣慰和赞赏。

安缇雅总领事完全同意丁奎岭对双方长期合作交流和深厚友谊的评价。她希望双方可以在依托联合实验室和联合学位项目基础上加深现有合作的同时,还可以在未来城市、新能源、文物修复等领域开拓更多合作。

234.jpg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健康、能源、可持续发展等关乎全人类发展的领域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419145011.jpg

访问期间,安缇雅总领事还参观了新改建的设计学院大楼。大楼整体的核心几何构图控制、中国合院和罗马后花园的平面秩序融合,给来访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