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沙特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部前副部长贾塞尔阁下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3-30 1404

3月14日,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访的沙特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部前副部长穆罕默德·贾塞尔(Mohammed Al Jasser)阁下一行,双方围绕推进沙特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展开座谈。启迪控股副总裁韩威、启迪之星副总裁袁骕、启迪国际技术转移公司副总经理卫冕等随同来访。

image.png

杨振斌对贾塞尔阁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沙特学生在交大学习的情况,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有效促进更多沙特学生来交大交流、学习,希望双方建立更多高校与高校、高校与企业、高校与政府之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

贾塞尔阁下介绍了沙特国家层面的“2030愿景”,对多元化、多模式合作表示赞同,表示希望聚焦可再生能源、能源可持续性、水技术、医疗和农业等领域的数字化等探讨合作机会。

韩威表示,希望与上海交通大学和沙特政府共同合作,孵化更多产业基地,推进成果转化。

座谈会上,来自校农业与生物学院、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院和部门的与会人员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充分讨论。

image.png

座谈会后,来访嘉宾还分别访问了校农业与生物学院、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了解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发展情况,参观相关实验室和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