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2023种子基金科研对接会议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3-17 1939

   20233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种子基金科研对接会议”在上海交大临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与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部筹办组织,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教授、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部科研院长Andy Mount教授共同担任主席。

       会议以“实现能源与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上海交大低碳学院、机动学院、环境学院、智慧能源学院、材料学院、农生学院、海洋学院、密西根学院以及爱丁堡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的四十余位专家参与。

       Andy Mount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爱丁堡大学与上海交大六年来在低碳领域开展的战略合作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期待通过今年新一轮低碳种子基金合作,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伙伴关系,为实现能源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赵长颖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上海交通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在低碳领域的科研对接、加强学术交流,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建设进展。

       爱丁堡大学地理科学学院Margaret Graham教授就两校2023年度(第二轮)种子基金的设立背景及申请指南进行了介绍。

       随后,在互动讨论环节,来自能源、环境、材料等领域的二十一位学术代表分别对各自的科研领域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

       本次研讨会是上海交大与爱丁堡大学第三次低碳科研对接,也是后疫情时代两校的首次双边对接。两校将继续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为桥梁,深化拓展低碳领域的科研合作,携手为实现低碳/零碳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