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学期外籍教职座谈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02-24 2109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外籍教职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和解决他们在学校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2月20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校园咖啡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外籍教职座谈会。来自海洋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媒体与传播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外籍教职,济济一堂,欢声笑语,畅所欲言,“一家亲、乐融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受学校领导委托,代表学校向全校外籍教职致以衷心感谢,感谢他们“选择了交大”,并在疫情后选择继续留在交大工作和生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早有与全校外籍教职建立更加紧密和常态化联络机制的想法,今天终于得以实现,这也预示着2023年是我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方针的再加速之年。外籍教职一直是全体交大人的一分子、一直是学校办学所依赖的重要力量、一直是我校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组成。下一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牵头组建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外籍教职俱乐部”,在全校外籍教职中选举产生第一届秘书处成员,地址设在即将启动的国际文化中心(徽园东楼)。

在本次座谈会上,外籍教职围绕几个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校园管理、人事政策解读、对外交流以及科研项目申请、开课申请等多个方面坦陈自己遇到的困扰及热切的期待,并就今后如何让新入职外籍教职尽快、更好地适应在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座谈会,希望今后多一些这样的沟通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大家适应在中国、在上海、在交大的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