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学术”2022年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暨䇹政项目十周年纪念典礼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12-08 1819

12月4日,“顶级学术”2022年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暨䇹政项目十周年纪念典礼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相关部处负责同志,䇹政学者导师代表,䇹政学者代表,第九期、第十期䇹政立项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会议由第九期䇹政立项学生、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童璐主持。

会议开始前,到场师生首先观摩了2022年度䇹政立项课题海报,并展开热烈讨论。随后,䇹政项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䇹政项目基本情况和与会嘉宾,播放了11月26日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分会议视频,回顾了5个分会场的学术交流情况。

第十期立项学生,来自密西根学院的王润曦同学作为代表,从项目开展意义、项目进展、项目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一场精彩详实的学术汇报展示。

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蒋力老师对王润曦的学术汇报作出专业点评,在肯定其研究成果的同时,提出了项目研究优化的建设性意见。

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宣读了会议表现优秀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䇹政项目辅导员周晓璇同学总结了2022年度䇹政项目的整体开展情况。

0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142.jpg

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为第十期䇹政立项学生及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项目创建资格证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对2022年顺利结题的47组师生组合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216.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245.jpg

王伟明、张安胜分别为2022年度“䇹政学者”、“䇹政学者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307.jpg

林忠钦为2022年度“优秀䇹政学者”、“优秀䇹政学者导师”代表颁发奖杯。

会议随后进入䇹政项目十周年纪念典礼环节。现场师生首先通过观看名为《砺行十年》的总结视频,共同回顾了过去十年间,䇹政项目在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学校全方位支持下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往届䇹政学者代表、历任䇹政项目辅导员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于䇹政项目的美好祝愿,并向李政道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第三期䇹政学者、2021级博士生陶钰同学分享了她本科毕业后海外深造、咨询公司任职然后遵从内心回归学术的人生经历,向各位学弟学妹展现了一名䇹政学者不懈追梦、积极钻研的科研精神。

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高晓沨老师连续十年指导学生开展䇹政项目并结题,此次应邀作为䇹政学者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带领学生开展研究,师生共进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331.jpg

十年䇹政,相遇南洋。由䇹政学子投票产生的䇹政代表性瞬间以沙画形式徐徐展现,在温馨的音乐声中,林忠钦、张安胜、王伟明一同切开纪念蛋糕,表达了对䇹政项目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347.jpg

最后,林忠钦对䇹政学子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加强跨领域交流,提高协同开展科研合作的能力”、“注重科艺双修,弘扬科艺之美”、“树立高远志向,坚守自强报国信念”,勉励全体䇹政学生及导师,要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始终秉承交大人“坚守初心、思源感恩”的特质,以自强报国的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221207153404.jpg

据悉,交大䇹政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有504位同学成功立项,经过严格的过程评价、结题评审,诞生了325名“䇹政学者”,项目总体淘汰率约为26%。在成功立项的学生中,123位同学(143人次)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产生了24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40项高质量发明专利,深造率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