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交通大学SDG国际暑期学校圆满闭幕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07-20 3983

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两点,上海交通大学在线举办2022年SDG国际暑期学校闭幕式。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35所国际合作伙伴高校以及上海交通大学SDG国际暑期学校百余名师生齐聚云端,共同参加此次闭幕式。闭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课程助教李有主持。

11.png 

上海交通大学SDG国际暑期学校,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为框架实现学科融合式教学,在课堂内外广泛开展合作学习。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密切相关,SDG暑期学校从全球视角出发,拓宽学生视野、培养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本期暑期学校包含11门公选课程,从6月20日开始,历时三周,所有授课老师和学生围绕“消除贫困”、“良好健康与福祉”、“清洁能源”、“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等主题,依托沟通软件—飞书开展线上教学。参与学生包括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各阶段学生,由国际、国内学生共同组队,在国内外双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研讨、形成解决方案。 

22.jpg

闭幕式伊始,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致欢迎辞。杨颉向国际处、教务处以及支持本次暑期学校的各院系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国内外共同参与的老师同学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杨颉表示,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变革,我们面临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日益增长,国际社会越来越需要人们有能力去理解不同的文化,思考响应不同观点的碰撞,协同解决超越国界的世界性问题。交大积极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力图通过在线方式实现国内外学生的云端交流,不断完善自我,发掘自身潜力,为人类和地球建立一个包容多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33.png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闭幕式致辞

成果展示结束后,就本次SDG暑期学校的开展情况对学生们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场回收问卷100份,对课程满意度在四星以上的比例达到94%。

 44.png

 课程汇报展示掠影

 55.png

中外合作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66.png

部分课程在线互动剪影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做总结发言。

 77.pn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做总结发言

罗鹏首先感谢相关部门、院系以及参加暑期课程的同学和工作人员,同时也向辛勤付出的中外合作教师致以由衷的感谢。所有师生克服困难,带着自己的思考和激情,为2022上海交通大学SDG国际暑期学校的顺利推进和完美收官贡献了自己的才智。罗鹏还肯定了学生在跨学科、跨文化、跨时区方面所展现的能力,勉励学生继续秉持SDG理念,找准研究方向,为实现个人全部潜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