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MUNC2022 | 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04-27 3374

4月15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2022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于线上正式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贺信并视频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发表视频讲话。来自海内外二十余所高校的众多青年学子齐聚云端,共同为全球治理事业发出青年之声,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年智慧。

2.jpg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致辞中鼓励青年学子在全球治理事业共创未来。

WechatIMG5.jpeg

杨振斌向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更需要学校培养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跨文化背景、具有国际化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创新人才。他寄语青年通过模拟联合国大会,更深刻地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明日也能成为真实世界中国家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乃至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

4.jp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表示,交大模拟联合国协会已成立十二年,为塑造高水平且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交大模联”品牌而不断努力,从中走出了众多在国家乃至国际舞台焕发光彩的青年学子。她希望,与会代表们能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WechatIMG6.png

大会执行秘书长陆诗涵代表本次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向所有支持大会的领导、老师和参会代表表达诚挚的感谢,号召全国高校青年一同为国际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共设立四个英文会场,一个中文会场,共同聚焦探讨新时代大变局、大挑战下的全球性问题。

WechatIMG7.png

WechatIMG8.jpeg

与会的各位嘉宾与全体代表进行了云端合影留念。

8.jpg

大会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魏英杰副教授为全体与会代表作了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