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与上海交大学生携手游世博

交大孔办 2017-10-10 3410

为促进普渡大学师生对上海以及中国人民、社会和文化的了解,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推出“普渡大学孔子学院上海世博”项目。5月28-29日两天,分布在中国各高校参加暑期项目的130多名普渡大学学生和15位教授齐聚上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世博项目。活动内容包括世博会的相关讲座、世博园区的游览、与交大学生的互动等。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需要完成一份报告,通过参观和采访,真实记录美国大学生眼中的世博会和对上海的印象。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普渡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在这次活动中组织了20位世博志愿者学生一起参与了活动。交大的志愿者学生用自己的志愿者经历帮助普渡学生顺利完成世博会的参观,同时也以东道主的身份向美国学生介绍上海、介绍中国。

5月28日晚上,参加此次活动的普渡大学师生及上海交大师生约200人欢聚一堂,继续白天的世博话题,相互交流经验,学生们热烈讨论第二天的采访提纲。晚会一开始,2010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总代表(Commissioner General)费乐友(Jose H. Villarreal)先生做了精彩发言。他说作为普渡大学的校友,他非常荣幸代表2010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欢迎大家的到来,在介绍美国馆情况的时候他特别提到美国馆的一大亮点就是有一批从美国国内大学招来的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美籍“学生大使”,他们在会展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也充分反映了汉语教育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接下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交大原副校长印杰教授致辞,他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来自普渡的师生,并祝他们在这两天里能有所收获。

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普渡大学共建的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5月,自成立三年来,普渡大学孔子学院除了在普渡大学及拉法耶特地区举办文化和语言课程等推广活动以外,每年还定期组织普渡大学生赴中国参加相关交流项目,比如2008年组织的“美国大学生奥运新闻志愿者”项目和今年的“普渡大学孔子学院上海世博”项目均受到了学生的极大欢迎。通过这些活动,使美国大学生有机会深入地了解中国。同时将学生的课堂学习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将美国大学生与中国大学生连接在一起。这次的“普渡大学孔子学院上海世博”项目是普渡大学有史以来组织到中国的项目中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将来有机会一定会再到上海进行深入的体验和交流。

(图为普度大学冒雨参观世博)

(图为普度交大学生小组成员在中国馆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