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交大孔办 2017-10-10 2713

2010年4月20日晚上,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德国海德堡大学联合建设的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海德堡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海德堡市市长Eckard Würzner、海德堡大学校长Bernhard Eitel、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副校长张文军及德国当地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海德堡市市长Eckard Würzner首先对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女士特别发来了贺信,祝贺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挂牌。

海德堡大学校长Bernhard Eitel随后致欢迎辞。

上海交大校长张杰院士致辞。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代表大使馆对海德堡大学表示祝贺。

然后海德堡大学芭芭拉教授作了“与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主题演讲。

最后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民乐团给大家带来了《花好月圆》和《苏堤漫步》两首中国传统名乐。不同于交响乐的气势磅礴,他们的演奏给现场嘉宾带来了清新、独特的听觉感受,现场掌声长久不息,听众纷纷陶醉在于中国古典乐器的美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