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全球课堂”计划 2022年度春季学期线上全英文课程征集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0-29 3543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启动“交◦通全球课堂”(Jiao◦Tong Global Virtual Classroom)计划,引入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的“全球课堂”新理念。

秋季学期伊始,“交◦通全球课堂” — “共享课程”项目面向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以及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等近20所境外高校开放了20门全英文优质课程。来自大阪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80余名境外学生“走进”交大课堂,共选修课程近100门次。于此同时,在“交◦通全球课堂”—“共建课程”项目中,来自南加州大学的10位国际学生与交大学生在“云端”相聚。此外,我校也有近30名学生将陆续加入南洋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等海外高水平大学的线上课程。

为全方位深化“课程共建”、“课程共享”模式,学校目前已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交大理念”的优质线上国际课程平台,与海外合作高校实现线上课程学分互认,推动学生虚拟交换,并为交大学生提供不出国门就能修读世界一流大学课程的学习机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对入选课程进行全球推介、对接合作、海外学生招生等全方位支持。现启动2022年度春季学期线上全英文课程征集工作。

一、征集要求

    该项目拟在全校已开设的国际课程中遴选出一批具有特色的优质全英文课程,涵盖全校各学科领域,课程开设时间为2022年度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均可。具体课程征集规模如下:

“共享”课程(交大课堂+全球学生)每学期共约20门;

“共建”课程(多方教师+多方学生)每学期共约3门。

注:

1) “共建课程”申报可包括春季学期、秋季学期;

2) 学校同时将从此次入选的“共享”课程中,遴选推荐至2022年度春季学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VSE线上本科生交换课程。

二、申请方式

    有意愿申报该项目的教学团队须填写“Application–Jiao◦Tong Global Virtual Classroom - Spring 2022”(阅读原文附件3),包括课程名称、学分学时、授课时间、授课方式、教学大纲等内容,填写完成后将申报表格发送至各学院外事秘书;由学院外事秘书汇总申报表,并填写《“交◦通全球课堂”计划院系推荐课程汇总表》(阅读原文附件2),最终将申报材料邮件标题统一以“‘交◦通全球课堂’计划课程申报+学院名称”格式命名提交;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周一)17:00。

三、项目进度安排

    以各院系为单位,对本院系申报的所有申报课程进行初审,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并将《“交◦通全球课堂”计划院系推荐课程汇总表》(阅读原文附件2纸质版)学院审核盖章后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B815办公室。

    在各院系推荐的基础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课程进行初审。初审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通知入围答辩的教学团队。评审委员会将于11月下旬复审,组织教学团队进行答辩试讲,顺利通过答辩的教学团队课程名单将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予以公布。

四、项目资助预算

    对于成功入选“交◦通全球课堂”计划的课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对每一教学团队予以分阶段资助。

   “共享课程”:入选时,基本资助(1万元);结项后,经课  程评估,按照授课实效给予资助4-9万元。

   “共建课程”:入选时,基本资助(2万元);结项后,经课程评估,按照授课实效给予资助4-8万元。

五、课程评估

    根据该项目执行情况、海外高校学生反馈情况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与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发展中心等学校相关部门共同组织评审答辩。对于评审优秀的课程,颁发荣誉证书及额外奖励。

    项目相关内容,请参考“交◦通全球课堂”计划 “Jiao◦Tong Global Virtual Classroom” Initiative(阅读原文附件1)。

注: 对已获得2020年度“交◦通全球课堂”计划立项资助的课程,不再重复立项。本计划作为学校长期重点建设项目,后续将根据实际建设情况,不断优化机制。

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办公室,陶丽娜

电话:021-34206750

邮箱:nalitao0504@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0月29日

附件1:“交◦通全球课堂”计划 ” “Jiao◦Tong Global Virtual Classroom” Initiative.pdf

附件2:“交◦通全球课堂”计划院系推荐课程汇总表.docx

附件3:Application – “Jiao◦Tong Global Virtual Classroom” – Spring 202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