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一行调研考察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08-19 3275

8月17日上午,中国驻新加坡新任大使孙海燕赴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考察并指导工作,教育处参赞康凯,秘书翟英淋陪同参加。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总理公署)卓越研究与科技企业学园(CREATE)执行总监LIM Khiang Wee,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院院长、教授彭颖红、副院长孟佳、安泰中心主任奚俊芳,上海交大超大城市能源环境可持续方案项目(E2S2)新加坡国立大学负责人TONG Yen Wah、上海交大教授何义亮等出席汇报会。

1660784649600.png

22.png

孙海燕与CREATE 执行总监Lim Khiang Wee亲切会面,了解新加坡卓越研究与科技企业学园计划的概览,认为新加坡政府为大型国际科研合作提供了良好范式和实体平台,期待对中国大学与新加坡机构的科研合作给予持续支持。 

3333.jpg

彭颖红向孙海燕汇报了新研院的历史积淀及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合作交流的发展现状。作为在新加坡的唯一中国高校独立办学机构,基于三十年的研究生教育基础和十年的科研合作,上海交大在新加坡注册机构后开启新篇章。在复杂的国际政治形势和疫情挑战下,在学校的指引与支持下,新研院稳步发展三年。目前学生规模逾百人,在深化与新加坡高校合作基础上发展与政企关系,并起步迈向东南亚,科研方面在餐厨垃圾资源化及蓝藻爆发抑制研发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转化应用,对沪新两地的政府决策及城市能源环境问题解决提供方案。孙海燕对新研院开展的学位项目、承接的交大学生新加坡研习项目、科研项目的运行机制和转化等表示关注和详细询问。在何义亮教授、Tong Yeh Wah教授的介绍下,孙大使同时参观了E2S2项目实验设施、工作环境,亲切会见交大博士生、研究人员等。

44.png

孙海燕对新研院办学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对新研院大型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的良好运转和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新研院在新加坡的国际化环境和优质资源平台上,提升科研能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以该研究平台为基础,促进带动更多中国大学共同参与,形成更高水平、更具效应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