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根据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签署的协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欧盟委员会共同出资,于1994年11月8日在上海成立的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非独立法人)。中外双方办学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现已发展成为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中国及欧盟领导人曾分别赞誉学院为“众多优秀管理人士的摇篮”和“欧中成功合作的典范”。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是学院的使命,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是学院的愿景。

学院现开设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MBA)、在职经理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以及面对企业管理需求的高层经理培训课程。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学院颁发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学位。经教育部批准,目前学院的办学规模是2000人,学院现已建成一支由70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全职教授队伍。    

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亚洲商学院中首屈一指,在全球商学院中亦属翘楚。在2018年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排名佳绩——MBA、EMBA课程均跻身英国《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五强,MBA课程在2020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第5位,亚洲第一。EMBA课程在2019年《金融时报》EMBA全球排名中位居第5位,EMBA独立办学全球排名第一。学院2004年获得欧洲的EQUIS认证、2008年获得了美国的AACSB认证,并分别连续地获得这些国际认证机构五年期的续认证。这些国际权威认证也从制度上持续有效地保障学院的教学质量。

未来,学院将继续助力中国经济的创新、转型和全球化步伐,推动不断深化的国际经济合作。

学院链接:https://cn.ceibs.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