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为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提出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大改革项目的号召,为社会发展储备未来的精英工程师,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于2012年与法国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合作创办成立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学院依托上海交大优势学科及办学条件,引进法国先进的工程师培养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杰出的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成为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学院。学院办学规模为1000人,开设项目学制6-6.5年,涉及机械工程、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法语4个专业。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通过践行法国工程师教育的严苛要求,在中法精诚合作的基础上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办学质量获得高度认可。2016年,学院被中法两国政府评为“中法合作办学优秀项目”。学院顺利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毕业生可获得法国国家认可的工程师文凭,并于2018年获批6年最长认证期限,同时获得欧洲工程教育 (EUR-ACE)认证,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各界高度肯定。2019年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培养模式被中法两国政府评为“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教育类)”。

未来,学院将继续不断探索努力,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中国工程教育改革服务,力争打造精英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学院。

学院链接:http://spei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