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

2006年,上海交大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合作创办交大密西根学院,自建院以来,交大密西根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一流研究型国际化学院,培养一代创新型领袖型人才”的办学宗旨,致力于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在办学理念、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之路。

学院的愿景是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国际化工学院。学院的使命为培养符合时代发展与国家未来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开展国际科研合作,聚焦前瞻性、基础性前沿学科,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取得原创性、突破性成果;建立高度国际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服务支撑体系。学院现设立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每年招收300名本科生。

学院自建院以来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收获多个高规格奖项,包括由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认定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和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的“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2016年,学院的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优异的表现正式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ABET认证。 学院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得到充分认可,对于学院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国内竞争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未来,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融贯中西,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秉持“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这一发展战略继续前行,将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大师汇聚、人才辈出、文化引领、声誉卓著的世界一流国际化工学院。

学院链接:https://www.ji.sjtu.edu.c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