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
2017-12-23 2926

2017年12月24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信息楼九楼报告厅隆重开营。40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恒生管理学院、澳门大学的营员同学与指导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雪主持开营仪式。

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为期两周,在上海、大理两地开展。来自港澳和交大同学相互协作,针对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高原特色产品营销等5个方面,组成8支队伍开展创意挑战赛,在行程中感受不同历史文化,了解社情民情,在交流合作中增进了解与融合,为大理生态经济发展谏言献策。

2017大理生态经济创意挑战营系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挑战计划的首项活动,此次开营仪式代表我校全球挑战计划系列活动正式起航。据悉,2018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将会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精心遴选合作伙伴,针对传统建筑保护等众多主题,陆续推出不同的挑战计划,让青年学子了解并挑战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