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博物馆探索营
2017-06-22 2726

2017年6月22日-7月27日,学校开展了为期35天的2017年博物馆探索营活动。共有8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探索营,3位学生来自香港大学、2位来自香港科技大学、2位来自岭南大学、1位来自恒生管理学院。

 一、博物馆体验

学生分别在钱学森图书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龙美术馆(西岸馆)、上海电影博物馆参与实习,时间共约三周。

二、博物馆探究

2017年的博物馆探究分上海和山西两部分。上海部分重点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龙美术馆。 山西部分重点走访了一条晋北到晋南的古建筑路线。重点参观了华严寺、云冈石窟、悬空寺、应县木塔、佛光寺、镇国寺和双林寺等国家重点古建筑。

三、展览DIY

在吸收以往学生展览制作流程和内容的经验基础上,今年的学生展览更多的发挥学生自身的优势和积极性,钱馆两位负责带教展览的老师则从流程、内容和制作上进行监督和指导。“光影江湖——我们心中的香港武侠电影”是今年学生展览的主题,学生在确定这一主题前从藏品可行性和内容专业性两方面着手进行讨论,确定“展览既要反映香港独特的文化属性,又能兼顾可操作性”的展览理念。展览在钱学森图书馆序厅,展出时间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