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肖松博士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4-07 299

4月2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会见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一行。副校长朱新远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代表双方签署《上海交通大学-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1.jpg

2.jpg

杨振斌表示,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发展加速度超出预期。人才培养是应对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举措,全球各行各业对具有全球胜任力和领导力的创新人才求贤若渴。自1896年建立以来,上海交大致力于培养“第一等人才”,跨越三个世纪、历经128年,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了一大批推动时代发展的卓越人才。西门子公司与学校的合作渊源流长,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与包括西门子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培养更多时代所需之才。

肖松博士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而数字化人才培养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西门子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积累了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升级不仅续写了双方珍贵的友谊,更树立了数字化人才培养和创新生态构建的中德合作新典范。

座谈中,学校科研院、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德国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3.jpg

4.jpg

会见后,肖松博士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馆,了解学校128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成就。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任捷、数字化工业软件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羚、数字化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科创生态合作部总监潘娜、数字化工业软件政府和教育业务技术总监袁晓舟、数字化工业软件大区经理刘时涛、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科创生态合作部高级顾问任芳随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