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为了积极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自2007年起与国外著名大学合作建立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和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各孔院因地制宜,凝练自身特色,不仅在中文教育、文化推广方面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促进校际交流合作、推动双向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将孔院工作视为我校国际化战略、圆梦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环节。2012年,学校专门设立了“孔子学院办公室“,设专职人员负责孔院日常事务:主要负责选拔、外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文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负责孔院相关经费的申报与管理;负责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工作;负责安排孔子学院来华团组工作;协调定期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等。2014年,孔子学院办公室划归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的日常工作与学校国际化工作实现更加全面和紧密的对接,在新的平台上更好地发挥协调、规划和决策的作用。

孔子学院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自2009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始终把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形成了一个集大学、社区、政企界、中小学四位一体的教学服务体系。新大孔院大胆创新,支持中澳两国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探索成立创新创业示范孔子学院。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新大孔院已经成为了全球孔子学院中的佼佼者。曾经荣获“2014年先进孔子学院”、“2015年先进孔子课堂”和“2019年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中方院长奚俊芳荣获2016年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
了解更多

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

海德堡大学孔院于2009年9月开始运营,是一家非盈利性注册机构。海大孔院成立十二年以来,开创了“新汉学计划”、中文走进德国中小学、汉学走向社会、高端“中德文化对话”等特色项目,率先建成面向德语区学习者的汉语慕课,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是德语区唯一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在中文教学、中德文化交流、服务城市、促进两校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于2014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孔子学院办公室

👤 谢老师

☎️ 34205103

📩 cisjtu@sjtu.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