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学校长Santa Ono一行访问交大密西根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2-05 583

2月3日,美国密西根大学校长Santa Ono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院院长陈谦斌、党委书记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孔令逊、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党委副书记王冲、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沈泳星、科研副院长申岩峰及学院师生、校友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457.jpg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544.jpg

陈谦斌首先对密西根大学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校友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密大校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陈谦斌表示,两校之间的伙伴关系和密切合作是宝贵且成功的,希望密院能为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学生提供优秀的、专注的工程教育,也期待着与密西根大学不断加深联系,加强合作,共创未来。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535.jpg

Santa Ono表示,这是他首次到访上海交通大学,首次来到密西根学院龙宾楼,倍感激动与亲切。密西根学院是中美合作办学的典范,这趟访问给了他远超预期的深刻印象,他深感两校之间的教育合作非常重要,这样的学生培养和人文交流对两所大学乃至两个国家都意义重大。他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在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526.jpg

随后,代表团还与密院师生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学生职业发展规划、领导力训练、学科交叉培养、人生选择、联合教学及科研项目拓展等进行了开放性交流。Santa Ono表示,很高兴能和大家进行这样的近距离交流,也很欣喜地看到密院十几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针对同学们有关未来发展和选择的问题,他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每个人都勇于探索适合自己的路径,走向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他谈到,在关注学业成绩之外,也要注重领导力的培养,因为这是对于人一生的长远发展都有重要价值的事。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555.jpg

会前,代表团参观了学院创新创业校友展和学术校友展、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俞黎明学生中心等,深入了解学院国际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518.jpg

微信图片_20240203233618.jpg

会后,上海交大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等校领导亲切会见Santa Ono一行,双方就国际交流、人才联培与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探讨,期待未来两校可以建立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