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全球课堂”2024春季学期“共建课程”评审会及答辩结果公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1-12 1102

1月5日,“交◦通全球课堂”2024春季学期“共建课程”答辩评审会在闵行校区顺利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瑞、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人文学院副院长蔡文菁教授、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王茜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一凡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科教授等参会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科主持。

经各学院择优推荐以及评审委员会初审,本次有一门我校与日本大阪大学“共建课程”入围2024春季学期“共建课程”评审答辩。

22151704780978_.pic_hd

会前,陈科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交◦通全球课堂”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2021年春季学校启动了“交◦通全球课堂”,截至目前该项目面向境外高校/大学联盟已开放114门次覆盖本硕博的交大特色全英文课程,50余所境外高校学生参与其中。通过该项目,交大及境外高校的受益学生超2000名。

22141704780977_.pic_hd

评审主要围绕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表现、英文表达等方面进行。经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最终来自媒体与传播学院康东晶老师领衔的“共建课程”入选新一轮“交◦通全球课堂”。

“交◦通全球课堂”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交大理念”的全英文优质国际课程平台,使之可以与全球高水平战略合作伙伴高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实现学生虚拟交换、线上课程学分互认,让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同一课堂上学习交流、相互启发,让彼此享有不出国门就能修读世界一流大学课程的学习机会,零距离实现思想的碰撞和多元文化的交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与校内相关部处紧密协作,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及加强与国际伙伴高校和大学联盟的教学合作,持续推进建设“交◦通全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