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一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12-27 817

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Joan Valadou(王度)一行。教育领事Séverine BOUE(白丽娜)陪同来访。

徐学敏副校长对总领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法国驻沪总领馆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上海交大与法国高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互鉴等方面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上海交通大学与法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法国相关院校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20年前。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的重要年份,中国和法国将开展一系列增进双方友谊和合作的活动。希望领馆协助共办文化活动,共同促进教育、科研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王度总领事表示很荣幸能够再次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今年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与法国合作的纪念活动,印象非常深刻。他特别提到,由上海交大与法国四所顶尖工程师学校联合创办的上海交大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其办学质量和学生的法语水平都令人惊叹,是两国教育合作的典范。他同时介绍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法国将开展法国旅游节、迎奥运会系列体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领馆也一定尽力促成双方更多交流活动。

座谈会后,总领事一行参访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新楼。参与了学院冬至日传统文化活动,并与学院法籍教师、青年学子亲切交流,并称赞学生们是中法友谊的使者。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领导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