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2级港澳台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2-08-29 3261

8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港澳台本科新生见面会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会议。港澳台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教师围绕政治军训课替代课程修读方案、学术学业、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生涯指导、军训、港澳台学生管理服务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两名学长分别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学习生活与军训收获感悟。会议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雪主持。

 123.jpg

教务处俞健老师介绍了港澳台本科生政治军训类课程及替代课程修读方案,告知大家具体的学分要求和注意事项;张晓臻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术学业、港澳台学生奖学金、生涯指导、规章制度等讯息,并分享了军训的训练内容与精彩瞬间,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军训,磨练意志,锻炼品格;吴家兴介绍了港澳台学生管理服务等资讯;台籍学生翁圣杰分享了自己在交大本科与硕士期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号召大家本科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开阔自己的科研视野,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港籍学生潘彦奇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精彩军训生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军训,从看似平凡的军训生活中深入了解交大,同时收获快乐,建立友谊。

 1234.jpg

张卫刚做总结发言。他对港澳台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大家学会独立观察与思考,独立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了解国情、社情、校情,适应新的环境,积极融入集体;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军训,获得丰富体验的同时收获友谊;调整心态,勤勉努力,肯于付出,积极追赶超越优秀同学,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基础;严格遵守上海防疫政策与学校防疫规定,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牢记交大历史,传承交大人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铭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前途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奋勇争先,砥砺向前。

 03.jpg

长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工作,积极招收、培养港澳台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港澳台学生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探索和完善港澳台学生的培养、管理和服务体系。后续,学校相关部门将会积极协同,进一步提升港澳台学生就读体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