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香港大学访问团
2023-12-09 288

12月6日,香港大学副校长申作军,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马毅带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会见申作军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香港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以往的交流合作中双方获益匪浅、信任非常,此次有机会可以继续与港大探讨交流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将与香港大学一起推动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

image005.jpg

申作军表示香港大学与交通大学长期保持合作,两校各有特色、人才辈出,近年来在工科领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借助此次计算机学科双学位探讨的契机,与交大建立长期科研合作,以及学生层面的联合培养。

image007.jpg

关新平就学科建设情况、学院人员规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对电院的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未来香港地区与大陆联络沟通将渐深渐强,后续双方的合作舞台会越来越大。

image009.jpg

电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帆着重从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进展、学生培养举措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计算机系概况,表示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后续合作。

image011.jpg

校港澳台办副主任朱一凡介绍了上海交大与欧美及亚洲国家高校间联授双学位项目的成功案例,并建议在工科双学位建设的推动和开展中借鉴成功经验。

image013.jpg

讨论交流环节中,双方就计算机学科双学位建设以及大学生双创共建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表示,港大与交大两所高校合作往来密切、风格理念相通,国家及教育部持续支持推进沪港交流合作发展,未来两校将聚焦人才培养,抓住科研创新以及学科交叉共建契机,持续探讨优化合作方案,实现双方共赢。

image015.jpgimage017.jpg

 

交流研讨会后,马毅在电院E谷进行了题为《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rom black-box to white-box, from open-loop to closed-loop》的学术分享,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交流研讨会为上海交通大学与香港大学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两校未来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两校合作将不断深化,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电院副院长薛广涛,电院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朱浩瑾、副系主任陈雨亭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