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香港
2023-12-19 649

12月8日至12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兆国一行访问香港,参加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年会暨2023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并参访了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

1.jpg

9日,张兆国应邀出席香港中文大学钻禧大学校长论坛。他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香港中文大学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就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沟通。

2.jpg

3.jpg

10日,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年会暨2023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陈杰、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分别作开幕致辞。在主题报告环节,张兆国作题为《因材施教,拥抱国际,面向未来——上海交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思考与探索》的演讲。他围绕重塑教学理念、注重因材施教、创新教育方式、坚持全球视野、完善支撑体系五个重点,分享了学校在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创新人才方面的系列创新举措。

4.png

在以“基于合作与伙伴关系的中美大学共同未来”为主题的中美高水平大学校长对话会上,张兆国分享了密西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联合中心等对美交流合作的实践,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坚持开放交流的办学方针,创造机遇,为相关国家、地区乃至全世界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5.jpg

6.jpg

11日,张兆国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内地与香港部分高校座谈会,参访了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潘伟贤副校长就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港期间,张兆国还参访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东华三院。港澳台办公室、致远学院相关人员随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