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志愿者叶飞在澳大利亚汉语教学中受到好评

交大孔办 2017-09-29 3398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驻澳大利亚珀斯总领馆总领事黄亲国先生访问了西澳洲最南部的海滨小城——奥尔巴尼市,参观了一年一度的奥尔巴尼农业展,就中国和西澳地区(奥尔巴尼)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考察了当地的汉语教学进展情况,受到奥尔巴尼市长威灵顿(Wellington)先生等人的热情接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汉语教学志愿者叶飞同学受邀全程参与陪同并担任总领事和市长等人的翻译。

叶飞同学目前在奥尔巴尼大南方文法学校(Great Southern Grammar School)担任汉语教学工作,是该校的第一位汉语老师。该校于今年年初与西澳大学孔院合作,首次开设汉语课程,也是奥尔巴尼地区第一所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此次中国总领事来访,奥尔巴尼市政府特意指定叶飞同学陪同并担任翻译,既表现了该市对总领事的亲切欢迎,又显示了该市对汉语推广的重视。

12日晚,市长威灵顿先生为黄总领事一行举行了欢迎晚宴,向他们介绍了该地区的人口、经济、环境、与中方的合作计划以及汉语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在汉语教学方面,市长首先感谢了叶飞作为文法学校“汉语第一人”的突出的教学工作成绩,肯定了文法学校第一年汉语教学的进展。他表示,现在汉语在当地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欢迎,今后要鼓励、支持当地各个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

13日下午,奥尔巴尼农业展主席莱特(Wright)先生、文法学校校长马夸特(Marquardt)先生、汉语教师叶飞等一起陪同黄总领事参观了农业展。在文法学校展区,黄总领事详细考察了该校汉语教学开展情况。叶飞向黄总领事介绍道,该校目前的汉语课程主要开设在小学部,从一年级至六年级。校长马夸特先生强调,第一年的汉语课开展得十分顺利,叶飞在汉语教学方面有十分优异的表现,受到所有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为学校的汉语教学之路赢得了成功的开端。

最后,黄总领事对叶飞的出色工作提出表扬和勉励,对文法学校的汉语教学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汉语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汉语老师要继续发扬汉语教师志愿者精神,教好汉语,讲好中国故事,努力让“汉语热”在奥尔巴尼地区一直持续下去!

标签一 标签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