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香港并举办“吕志和科学园”捐赠签约仪式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23-01-04 1892

自疫情以来,上海交大校领导突破疫情阻隔,三年来首次访港交流。2022年12月19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率团访问香港,代表学校签署上海交通大学“吕志和科学园”捐赠协议,并拜会部分在港校董、校友和社会贤达。

12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吕志和科学园”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和上海交通大学吕志和科学园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与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分别进行线上视频致辞,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博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院士、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副校长张安胜,吕氏家族代表、嘉华国际、银河娱乐、吕志和奖董事、交大部分在港校董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仪式,杨振斌与吕志和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吕志和博士慷慨捐资人民币2.5亿元,鼎力相助学校“张江科学园”发展。为弘扬吕志和博士的大爱精神,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学校决定将“张江科学园”命名为“吕志和科学园”。

1.jpg

01.jpg

3.jpg

12月20日下午,杨振斌、张安胜会见了在港青年校友代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及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青年校友代表出席活动,香港校友会执行会长邢磊、秘书长许志越参与会见。杨振斌与青年校友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交大的学习情况和目前在香港的求学和生活情况。杨振斌寄语青年校友要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4.jpg

在港期间,杨振斌还分别拜会了1959级医学院本科校友、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孙弘斐学长,香港董氏慈善基金会董建成先生与董立新先生,鸿文慈善基金刘銮鸿伉俪,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先生,校董曹其镛伉俪,1985级本科校友、校董沈南鹏学长,名誉校董陈淑玲女士,校董杨咏曼女士,校董曾璟璇女士,校董胡晓明先生,校董郑建好先生等校友和社会贤达,介绍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真知灼见,沪港同心协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洋、医学院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倪黎冬等随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