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2021-11-17 932

持公务、公务普通护照者须办理签证

一、 申根签证,一般情况所需时间:两周

接捷克领馆通知,签证申请要求更新如下:

1邀请函必须原件

2、保险单必须明确显示:申根地区(Schengen Countries/States);

3、保险单必须使用护照号,不得使用身份证号;

4、提交流水账单的,余额至少为:600元*停留天数;

5、申根照片的要求:像素清晰,嘴巴不能张开,不能微笑;

 

6、留取指纹日期距离出发日期不足15个工作日的,领馆不予受理。

 

材料清单

具体要求

1

签证

一表(英文打印 , 可在以下网址 www.mfa.cz\shanghai

www.mzv.cz/wwwo/?zu=shanghai 载表格,表格中配偶与子女信息无论其是否随行均需填写)

2

3

境外医疗保险原件或复印件,去几天买几天(不能少买,主要条款保额均须30 万以上,原件随身携带出

 

4

往返 OK 机票复印

5

邀请

原件,同时申办几个申根国家签证,须提供所有国家邀请函原件,

邀请函出访时间须依次衔接,并在签证表上填写所有申请签证国家的起止时间

 邀请信中必须写明该行程所有费用由谁承担;

新增三个月以上的银行对账单(邀请信中谁承担费用,谁提交对账单,即单位承担费用,提交单位三个月以上的对账单;个人承担费用,提交个人三个月以上对账单)。

 

6

派遣

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

7

派遣单位

复印


 

 

8

旅馆订

 

9

复印

10

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

1、一般发给相应停留期的一次入境签证

2、送签材料请按上述序号依次排放整理,每人一套分别夹入各人护照中,共用材料原件放在带队人材料中。

 

  长期签证(90 天以上

 

 

材料清

具体要

1

签证

 

2

二照,与护照照片尺寸相同的近期照

3

至少有两张空白页并且在捷克共和国逗留期结束后仍有 90有效期

4

银行资金证

至少 4100 /年。如申请目的为工作,并获得捷克劳动局签发工作许可,可不必提

5

证明赴捷克各种目的需要提供的资料

(1) 工作类:需提供由捷克劳动局颁发的工作许可证,该材料应由雇佣方代申请人取得。

(2) 留学、培训等:需有捷克共和国的教育机构或组织的录取通知书,并清楚写明在捷克停留期间的费用承担方式。

(3)  商务类:需提供捷克当地商业局(Živnostenskýúřad)出具的证明并注明只有获批长期签证后才能够正式取得经营许可证 /经 营 许 可 证 ("Živnostenský list") /“ 经 营 许 可 证 (ohlášeníživnosti)/ 营业执照(Koncesnílistina) / 证明成立公司的合同或者公证协议(notářskýzápis) / 申请注册公司的手续("Zápis do Obchodníhorejstříku")

(4) 其他:包括医疗,体育文化活动,官方或者政治活动等材料需证明申请人参加该活


6

住宿证

 

7

保险证

投保金额不低于 3 万欧(其中包括所有急救治疗费用以及因医疗原因运送回国的费用捷克境内的授权保险公司名单详见

馆官

8

无犯罪证

申请者在中国和近三年中在任何一个居6 个月以上国家的无犯罪记录史该无犯罪记录史需公证,然后翻译成捷克语并进双认

 

 

1、所有资料必须为原件或者经官方认证的复印件。除护照、照片、出生或结婚公证书外,其他资料均在出具日期后的 180 天之内有效。申请者在得知长期签证获批后,需提交在捷克共和国停留期间的医疗保险;

2非捷克语的资料必须经捷克官方翻译译为捷克(名单可从网站 www.justice.cz 中查询。中文资料(除银行资金证明外)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认证后再经使馆认证。

 

    **  中国公民赴波兰等六个申根成员国注意事项   
为避免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在比利时、德国、法国等申根国家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免签申根成员国受阻,外
交部领事司谨提醒:根据双边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可免签赴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及马耳他六个申根成员国,但须乘直航前往
上述六国。免签人员如过境其他申根国家前往上述六国,须提前办妥有关申根国家的签证。

出差证明模板-捷克-2019 (1).doc

出差证明模板-捷克-2019.doc

捷克.pdf

捷克签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