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2021-11-16 356

下述签证材料(请按文中所述顺序排列)
特别注意:

1、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从2010年2月1日开始发一年多次无贴纸电子签证,出访人员凭本人护照及外交部领事司签发的出境证明方可出境。澳领馆提供给申请人的电子签证批准通知书出访时请随身携带。

2、请切勿遗忘出境证明及有效护照前往机场,否则您会被中国海关拒绝出境。

3、持澳大利亚多次有效电子签证再次因公出访人员,办理相关出国手续并出具单位担保函与申请人电子签证查询(VEVO:www.border.gov.au/Busi/Visa)结果打印页到外办开出境证明。

4、电子签证有效期内更换护照需提供:单位出具的英文说明(说明申请人的电子签证状况、新旧护照信息、更换护照原因等,并由单位盖章、本人签字);新、旧护照资料页复印件;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原电子签证批准通知书复印件。  

一、领馆所需时间:5个工作日。

二、短期签证所需申请材料90天以下):

请申请老师务必注意:千万不要在线交签证费

据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告,即日起,因公护照持用人申请600类访客签证可以通过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网站在线申请(400类及408类临时活动类签证已全部要求通过在线申请递交)。请各单位注册账户后将网上申请信息填妥,并在上传所需材料后将申请发送至我处官方账户,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访问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主页www.border.gov.au,选择“ImmiAccount”并进行注册/登录;

2. 按网站提示填写相应信息;

*请注意:

   1) 团组号(Group Name):每一出访团组均须生成团组号,命名规则为“FAOSH”+“外办送至领馆的日期(必须是工作时间)”(递交至我校出入境中心日期+7个工作日)+“两位字母组团单位缩写”+“出访团组团长的姓名拼音”。

    如“4月1日将材料递交至我校出入境中心、我于4月8日送至领馆1上海交通大学2张三等人团组3申请”的团组号为:“FAOSH04081JD2ZhangSan3”。

提醒:请务必按生成团组号时设定的递交时间至我受理窗口送办!

   2) 联系邮箱:授权联系人页面请准确填写有效的联系邮箱,澳领馆任何签证信息(包括最终签证的准签信息)都将发送至此邮箱。

3. 回顾信息并检查:请务必准确填写申请人的各项信息(尤其是姓名拼音、护照号码及有效期、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容易填错的关键信息),并在填写完成后在回顾页面(Review Page)再次逐一认真核对澳领馆特别提醒一旦确认并提交后各项信息将无法变更,请务必仔细核对是否填写准确。

4. 按照要求上传附件(pdf或jpg格式);

*申请600访客签证的,请严格按照附件中的600类签证材料清单所列材料的类型与格式上传附件,所需上传的材料共5项:邀请信、出差证明(上传系统之前需要来出入境办公室盖章)、机构代码证、申请人护照信息页、身份证扫描件。清单中未提到的材料一定不要上传,如果系统一定要上传,请直接在系统中输入“FAO Application”(如有不明白可参见附件中的填写指南)。

*申请400类或408临时活动类签证的,须按网站要求上传所有材料

5. 回到主页面(Go to my account)将申请发送至我处官方申请账户“shfaoau@vip.163.com不要按“Submit Now”按钮提交,该步骤将由我处在申请材料处理完毕后统一完成);

6.至学校出入境中心送办时,需要提交:团组成员签字确认的澳大利亚团组表一份(请在表上团组受理号处填写网申时的团组号)、邀请函复印件一份、护照复印件出差证明原件(上传系统之前需要来出入境办公室盖章)

7. 递交申请后请密切关注申请时所填写的授权联系邮箱,澳大利亚使、领馆任何关于该团组签证申请的信息都会直接以电子邮件方式进行通知。如澳大利亚使、领馆要求补充材料的,请及时与我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8. 签证审理完成后签证结果将直接发送至申请时所填写的授权联系邮箱。请将准签信打印(澳大利亚使、领馆将不再为申请人打印准签信)并仔细核对各申请人的准签信息,确认无误后与我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出境证明开具事宜。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目前仍可受理纸质材料签证申请,一旦澳领馆有进一步措施我处将及时通知。请各单位密切关注我处通知并及早做好纸质申请向网上申请的转型准备工作。

 

*澳大利亚多次有效签证持有人在签证有效期内再次出访的,请先在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网站的签证在线验证系统(VEVO)查询签证状态,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1
  、凡去澳大利亚从事合作研究项目,不能申请456类别的签证,需通过澳大利亚移民局申请419
442类别的签证。
2
、在职培训、职业培训签证要在澳大利亚当地AOTPCthe Adelaide Occupational Trainee
Processing Centre
)申请。
3、申请短期二次或二次以上的入境或过境签证时需提供机票订单及第三国的邀请信。
4
70岁以上者赴澳签证需要体检,增交一张照片。
5
、属工作性质的赴澳长期签证申请,澳总领馆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要求提供出生公证、无罪公证、婚姻公证、学历、学位证明等相关材料。
6、具由外交部领事司盖章的出境证明,开具证明时,必须提供护照原件和专管员单位说明函,说明函
必须注明第一次获得澳大利亚电子签证的时间



附件:澳大利亚网申指南.pdf
附件:VEVO.docx
附件:600类签证材料清单.docx
附件:澳大利亚团组表.pdf

附件:机构代码证-澳大利亚.pdf(仅用于澳大利亚可直接上传到澳大利亚填表系统中

          出差证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