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紧急提醒!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最新通知
2022-03-03 917

转自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接连发布重要通知:

 

1. 华侨和临时来乌人员从基辅及周边撤离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表示,3月2日(周三)12时,请所有在基辅及周边自愿撤离的华侨和临时来乌人员在基辅市地铁蓝线终点站Teremky集合,然后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摩尔多瓦。

       自驾人员可随车队前行。请大家务必准时抵达集合点,乘坐大巴时照顾老人、妇女、儿童。中国公民的外籍配偶、父母或子女可一同乘车,请携带好本国护照。

 

2.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规避安全风险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表示,连日来,中国公民陆续从乌克兰撤离,途中除了可能遭遇安全风险外,还有可能因言语或举止不当引起当地人,特别是军人的误解。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尽量远离军人和军事目标,避免引起对方误解或刺激对方,产生不必要的安全风险。

 

3. 关于我公民抵达利沃夫火车站后的安排提醒

       当前利沃夫局势正常,我公民自各处抵达利沃夫火车站后,可自行选择停留。如有咨询当地生活、交通等信息,请及时进入下列微信群交流解决,当地留学生会将提供有效协助。

      利沃夫和波兰边境最近,但乌波边境通关队伍较长。也可选择前往乌什哥罗德、拉克赫夫等其他城市入境乌西部各邻国。目前使馆已安排在利沃夫火车站组织大巴帮助不通语言、急需出境的公民前去乌波、乌匈边境,请在该微信群中询问报名。

     

 

4.  关于应对乌当前安全局势的提醒

      当前,乌安全局势日趋严峻,部分城市时有爆炸交火。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此郑重提醒:

一、防空警报响起,应第一时间进入地下避难所,无地下避难条件务必远离窗户;

二、宵禁期间不要出门,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三、远离军人和军事设施,不要随意拍照和做容易引起误解的动作;

四、谨慎评估自身所处环境,在安全形势允许情况下,可通过敖德萨、利沃夫向乌西部邻国转移避险;

五、利沃夫火车站至波兰、匈牙利口岸有使馆安排的摆渡大巴,对我公民免费,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