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重要提醒:提醒在保中国留学人员防范新变异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
2022-01-05 752

 近日,保加利亚媒体报道,保境内发现奥密克戎新变异病毒株,保防疫专家预测2月将迎来第5波疫情高峰。

为帮助在保中国留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日前,使馆已向全体在保中国留学生发放新一批防疫“健康包”,同时,在驻保使馆教育组的精心指导下,在保中国留学人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向全体在保中国留学人员发出倡议和提醒:

 

 

一、对奥密克戎(Omicron)欧洲和保国内疫情发展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绷紧防疫弦不放松,时刻加强个人防护,切勿麻痹松懈。

 

二、严格遵守保国家及所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做好日常防护,注意加强在学校、宿舍、公共场所防护,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及出游活动,防止交叉、聚集性感染。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不必要出行。如确需外出,请佩戴口罩等,注意保持1.5米以上社交距离。返回后第一时间对衣物等物品进行消毒,确保安全。

 

四、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必要时做核酸检测,以便区分应对。如检测确诊,第一时间报告给所在学校疫情防控部门、所在学校中国留学生联络人或使馆教育组,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五、结合个人情况积极考虑参加当地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后,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放松个人防护。

 

六、近期计划回国的毕业生请参照使馆最新通知要求,做好相应防护和自我隔离工作。

 

七、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希望大家勇敢面对疫情和各种困难,相互关心和帮助,科学管理饮食起居,密切关注身体健康,主动调节自身心理情绪,同时通过适量运动、确保睡眠充足、均衡膳食营养等方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如遇心理问题,可向教育部“平安留学”心理咨询热线或使馆教育部门寻求帮助。

  附:教育部平安留学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平台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huBZ6-P15cOL9k0kvH1KtQ

 

保加利亚境内紧急救助电话:112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9-882055378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教育部门联系方式:+359-973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