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消息
2021-12-24 426

原创2021-12-22 07:15·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杜宇

速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消息

12月21日晚间,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布消息,提醒拟赴瑞典中国公民关注入境禁令调整。

一、瑞典疫情期间施行入境禁令,目前有效期至2022年1月31日。涉及中国公民主要内容如下。

1、一般情况下,自欧洲经济区(EEA,不含英国)以外国家来瑞的外国人将被拒绝入境。

2、持有欧洲经济区成员国护照/长期居留(residencepermit)/3个月以上D类签证的人员,及此类人员的配偶、18岁以下子女允许入境(注意:父母不属于豁免对象)。非免签人员入境前仍需申请签证。

3、持有欧盟数字疫苗证书(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的人员允许入境。非免签人员入境前仍需申请签证。

4、其他豁免入境禁令的情况请参见瑞典警察局网站。

5、自欧洲经济区以外国家来瑞、符合入境要求的中国公民还须携带抵达瑞典前72小时内新冠阴性证明(英语或瑞典语)。

6、自欧洲经济区以外国家(如:中国、英国)经瑞典转机赴经济区内其他国家的旅客,同样受入境禁令限制。

二、2021年12月21日起,明确要求:所有自欧盟或欧洲经济区国家入境瑞典人员,均须出示欧盟数字疫苗证书或相应证明(如: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抵达瑞典前72小时内新冠阴性证明,6个月以内的新冠康复证明)。

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瑞典边防警察拥有外国人能否入境的最终决定和解释权,不会提前批准入境许可,所有入境决定将根据当事人所持材料现场做出。获得签证不等于可以入境。如近期在阿兰达机场发生2起中国公民被拒绝入境案例:

1、一对中国籍夫妇持瑞典C类签证来瑞看望子女,被拒绝入境,并被要求原机返回中国。

2、几名中国籍留学生持短期申根签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来瑞,计划转机赴冰岛旅游,因无法出示欧盟数字疫苗证书被拒绝入境,并被要求返回英国。

速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消息

12月21日晚间,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发布关于启动为在白俄罗斯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工作的通告:

中国政府十分关心疫情形势下海外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指示驻外使领馆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在“春苗行动”的基础上协助和争取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为落实国内上述指示精神,我馆结合中国援白疫苗,充分与白俄罗斯政府协商并获得白卫生部支持同意,将包括我在白企业人员、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华侨等在内的全体在白中国公民纳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请中国留白学生联合会、在白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协会及各位同胞相互转告,认真及时了解注意事项和有关接种安排,按时有序前往白方指定医疗机构接种,加强针接种时间为: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底。

现就疫苗加强针接种问题说明如下:

(一)第三针加强针系中国国药集团灭活疫苗,接种人应为同一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且第二针接种后迄今已超过6个月。

(二)接种人年龄为18岁至60岁,在自己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自愿前往免费接种。

(三)请有意愿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在白中国公民根据前期报名情况在接到通知后前往本人所在地指定医院接种(疫苗接种定点医院名单见附件)。由于明斯克市接种人员数量多,白方医疗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安排接种对象、时间和地点,请大家予以理解和配合。

(四)接种疫苗时,需携带并出示本人有效护照并遵守现场秩序,按规定在现场填写相关材料。

(五)白医疗机构可向我公民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俄、英双语),但需向医疗机构提前申明并支付一定数额的工本费。

速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重要消息

12月21日晚间,据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发布消息,2021年12月25日起,黎巴嫩民航总局要求所有航班入境乘客(12岁以下儿童及联黎部队官兵除外)必须提前通过黎巴嫩公共卫生部网络平台申请获得通行许可(以下称“二维码”),乘客登机前在上述平台上传航班抵黎前48小时内出具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英文版),平台审核后通过短信向乘客发送二维码。抵黎后需出示二维码验证。

乘客(12岁以下儿童及联黎部队官兵除外)抵黎后在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30美元,通过信用卡网上支付或在订票时通过旅行社或航空公司支付并在抵黎后凭电子收据(EMD)做检测 ,检测结果将在24小时内通过短信告知乘客,在此期间乘客必须居家隔离。如检测结果为阳性,请积极配合黎卫生部门进行隔离或治疗,并及时向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报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