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0学年度公派教师(国际中文教育)招聘简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06-04 472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孔子学院工作,支持我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现面向全校公开招聘上海交通大学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汉语教师,赴与我校合作共建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任职任教。

 

一、    推荐日期

即日起至2020年7月24日17:00止。

 

二、    岗位需求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1位(任期2021年2月-2023年2月)

德国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1位(任期2021年1月-2023年1月)

 

其他岗位需求可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

 

三、    应聘条件

1.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我校在职教师。

3. 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 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其中,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需年龄为50岁以下。

5.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德语进行工作和一般交际。

7. 优先考虑:

a)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或

b)  具有新闻编辑、摄影、书法、民族乐器等技能者优先,或

c)  具有对外汉语大班教学及大型文艺活动组织经验。

 

四、选聘程序

(一)提交材料

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不填),将申请表及相关证书复印件提交至申请者所在院系或部处审核。

(二)校内审核

院系或部处审核申请人材料,并为获批申请人填写《上海交通大学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国际中文教育)候选人校内单位审核回执》(详见附件,简称审核回执)。审核回执请以密封形式提交,密封袋正面请注明申请人姓名、院系或部处名称。

 

五、报送时间(7月24日17:00前)

请将推荐材料(申请表、相关证书复印件、审核回执)提交至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819)。逾期将不予受理。请确保材料齐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根据申请情况,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将材料报送至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全部过程节点和确认信息均在http://kzxyshizi.hanban.org系统中发布,敬请关注并保持手机畅通。

 

六、选拔考试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安排相关推荐人选参加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外方复试。通过外方复试的人员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录取派出和同意资助派出公函至我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819室

联系人:谢老师、刘老师

电话:021-34205103

邮箱:cisjtu@sjtu.edu.cn

 

本通知的内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师资处负责解释,联系方式如下:

咨询电话:010-58595711/5859591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129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师资处

邮编:100088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国际中文教育)候选人校内单位审核回执》

 

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7月13日